机电工程系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开创良好的开端,尽快融入新环境新集体,机电工程系于9月15日起举行入学教育系列主题班会。会上明确学院要求,提高新生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观念,对新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入学教育系列主题班会主要从预防电信诈骗、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远离“非法”校园贷和大学生学习生活导航四个方面开展。班会上,辅导员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校园整体情况、全面细致地解读校规校纪,然后要求学生做好入学规划,学会自立,接受并且适应大学的授课方式,积极参加课余活动,从心理上及时进行角色转化。最后,辅导员与全体新生进行充分地交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班委竞选活动,在学历、技能、人格、友情等多方面积极探索,根据学生们踊跃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关于学习、生活、职业的具体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主题班会不仅使新生对学校管理制度有充分了解,更直接搭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分享,也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奖学金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