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共筑反诈盾,平安校园行”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全方位提升同学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效堵截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贷款等违法案件的发生,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于101825日举办“共筑反诈盾,平安校园行”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识诈反诈防诈”为主题,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形式、特点、形成原因危害,结合大学生群体中电信诈骗高发案件,引导学生共同探索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举措学生们反映热烈认真在网上和身边查找真实案例并积极投稿。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获奖作品均在图书馆门口进行展示,让观的同学从中汲取经验教训,防止被骗,达到了“自己写,他人看,共防范”的活动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让反诈宣传在校园内落地生根,极大提高了系部学生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为反诈“校园行”筑起“防骗墙”。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反诈宣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古韵中秋,‘谜’彩斑斓”猜灯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