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反诈宣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经成为发案量最多、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严重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侵蚀了社会诚信根基,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17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到郑州市金水区融园社区和东风渠滨河公园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反诈宣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组织群众参加趣味反诈轮盘有奖问答活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重点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集资诈骗等方面,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目前常见诈骗手段、方式与套路,就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提醒群众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不贪小便宜,谨防诈骗套路,筑牢反诈堡垒。

此次活动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和预防措施,通过广泛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共筑反诈盾,平安校园行”主题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