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了解铁路历史,学习前辈革命精神,机电工程系团总支2024年1月7日组织60名学生代表前往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郑州二七纪念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是以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旨在纪念二七工人运动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以及表彰中国工人阶级最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参观学习了铁路修建、星星之火、革命烈焰、永恒丰碑、精神指引、传承弘扬、红色地标、城市记忆、百年辉煌等展厅的内容,认真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珍贵文物、照片和史料,聆听了京汉铁路工人运动史了解到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用鲜血书写的历史,显示了工人阶级的力量,是党领导中国工人阶级进行艰苦斗争的历史典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孕育形成的“二七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艰难岁月中发展壮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将初心转化为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催人泪下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探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实地参观郑州二七纪念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尊重历史,认真学习党史,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中国梦的实现和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举办2023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关闭